小敏

唐晶的解脱


唐晶在贺涵离开香港后,深夜一人回味着那天晚上贺涵说的话,明白自己和贺涵真的结束了,不禁心生悲凉,可是也突然发现有那么一点点轻松的感觉,或许这十年就像自己职场上的爬山之旅,贺涵一直是自己路上的引路人,带着自己攀爬一座座高山,也一起并肩战斗,也有互为对手,最终自己以为可以和他顶峰相见,可是最后才明白他只是自己爬山过程的过客,他的山在更远更高的另外一边,而自己未来的路只能靠自己继续去探索。

或许贺涵说的对,自己和他这十年一直都是紧绷着神经的,仿佛从一开始就像老师一般的角色,让她从没有真正的把自己最轻松的一面展示在他面前,在贺涵面前自己总是坚强,不屈的面对着一切,可是只有自己知道只有在子君面前自己才是那个还会撒娇还会八卦还会吐槽琐事的女生,在贺涵那自己从来不敢放松,害怕老师的严厉,害怕老师的失望,害怕失去老师的庇护,害怕失去这个爱人,自己真的太可笑了,这算什么爱情,子君当年说爱情就应该是炽热和不顾一切的,可是在这十年能让他们炽热和不顾一切的只有一个个case吧。

真可笑呀!唐晶干了手里的红酒,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这眼泪有对这个感情的不舍,有心痛贺涵的决绝,更多的是告别后的伤感,就像和自己一直以来的珍藏品告别的伤感,自己拥有十年的人最终要分别了,自己最害怕分别,当年父母离婚一个个离开,自己读书离开了他们,好在大学以后子君一直在自己身边,给了自己非常非常多的爱,子君的家也让自己仿佛多了一些家庭的温暖,从小到大好像在自己身边陪伴最久的就这个好友了,男人都是过客,或许姐妹才是真正的一辈子。

突然好想子君,唐晶拿起旁边的手机,发现已经深夜12点了,还是不打扰她的美梦了,不然她肯定要担心死,明天兴冲冲跑来香港都有可能,她就是这样一个唯唐晶主义的人,以前有陈俊生在自己地位都一直没有变过,更何况现在,唐晶笑了笑放下手机,还是明天吧找个时间好好聊聊,顺便看看她工作进度,是不是又继续成长了呢?

“叮咚”唐晶的手机突然传来微信的消息,一看是乔纳斯

“最后一天了,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

唐晶看着消息突然记起上周这时候乔纳斯的表白,自己那时还抱着对贺涵的执念对他的表白就委婉拒绝了,但是乔纳斯不屈不挠的攻势下,自己就说出了给自己一周的思考时间,现在时间快到了,自己又该怎么回应呢

或许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乔纳斯条件很好,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家人已经移居澳大利亚,现在就自己在香港分公司工作,能力很厉害,比自己大3岁的他已经快升为香港分区负责人,自己自从来了香港他对自己照顾很多,平常有空就带着自己到处体验香港的丰富人文和美食,回想才发现和他那么久的相处下来自己没有不好的感觉,反而轻松愉悦更多,之前是因为还没有放下贺涵,所以看不到他的好,现在想想他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或许自己也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新的尝试,或许更适合自己呢?

“早饭想吃蛋肠和鸳鸯”

“?”

“以后我们就是可以一起吃早餐 午餐 和晚餐的关系了”

“真的吗”

“看你表现咯,如果不合格可能就pass了“

“放心吧,交给我,不仅三餐以后夜宵 下午茶我都包了”

“吃那么多,会胖的”

“没事,你太瘦了,胖一点才健康,我们也可以一起运动”

“好....”

......

唐晶,你值得更好的,放弃贺涵,你会获得更好的幸福。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