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

牺牲应该是长久关系里一个最不可缺少的因素



结婚是一件特别具体的事情,如果我和唐晶结婚,必然会又一个人为这个家贡献出更多的时间,那么会是谁,我还是唐晶?如果我们想要孩子,唐晶就必然要为此耽误更多的时间,生了孩子,又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陪他长大,我们要怎么分配。你们肯定会说当然是唐晶,可是我告诉你,即使她自己也这么认为,我也不忍心,也舍不得。因为你们没看到她这一路走来有多拼命,我看到了,你们不知道她有多努力才可以做到现在这样让你们看起来做什么都毫不费力,我知道。

她更像我的一个作品,你知道我做过无数的好案子,但是那些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不能称之为我最得意的作品,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唐晶,你说我爱不要她。聪明贤惠的好媳妇有很多,而我希望她更好,更完美。

                                                    ------------------节选《我的前半生》

这一段是贺涵得知唐晶要走和陈俊生在喝酒的节选,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感动与他们十年的感情,可是后面看怎么看怎么奇怪,再看发现他们的爱情太扭曲了,与其说是爱情真的就是师徒情义更多。

第一段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可是通篇下来更感觉这是一个长者对于自己晚辈的那种疼惜的感情,就像爸爸心疼女儿,反而不像恋人。虽然确实这一点看起来很尊重女性也很尊重唐晶的职业和为她考虑,可是这不也间接的说明他们无法再进一步有婚姻的关系吗?婚姻就是阴阳结合,总要有分工就算不传宗接代,虽然结婚生娃或许会让事业受阻但是这种就是双方需要去调和和牺牲了,婚姻其实就是在互相牺牲互相包容互相去理解,但是贺涵和唐晶之间没有这一个,他们之间没有所谓的牺牲存在只有互相的争夺和猜忌,所以他们更加不可能走到一起。所以十年内他们曾经同居但是不愉快还是分开住,他们注定就是不能走到最后的人。

所以唐晶真的就是贺涵的作品,一个自己心血的结晶,贺涵内心很重视唐晶甚至很爱唐晶,但是那是对自己作品的喜爱,而不是一个女人的爱。所以他总是在欣赏这个作品,总是在鞭策这个作品,唐晶也是总是小心谨慎总是害怕做错什么导致输给贺涵,她自己内心也从未把自己当成贺涵的爱人,而是一起奋斗的伙伴吧。

所以他们的感情是非常脆弱的,薇薇安可以,换成其他什么任何女人都可以让唐晶生疑,让他们的感情崩盘,而贺涵那么多年能够容忍唐晶的作和各种猜忌还有分分合合更多是对自己作品纵容还有不在意吧。他不在意她怎么想甚至都懒得去和别人解释什么,任由谣言随意传播,他不会不知道这些女人的八卦也会伤害唐晶可是他就是不解释,他或许相信唐晶会忍的过去,但是他不知道这样的做法也只会让唐晶对他更加没有爱而是占有。唐晶对于贺涵真的占有大于爱情,她习惯的享受贺涵的包容和纵容,她知道会随时失去也做好了准备可是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最不可能的人得到了她十年多都没有得到的爱。

贺涵其实很渣的,爱情上对于唐晶算是很残忍,因为纵容就是一种残忍,让她习惯你的纵容就是一种残忍,毕竟你不爱她,虽然贺涵不知道自己的感情但是这种其实也是一种渣。后面对于罗子君的感情他后面知道之后其实内心是觉得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的,因为他清楚唐晶对于罗子君的分量,所以他本来选择忍受和继续存续这个扭曲的感情,可是他低估了自己心里对于罗子君的分量,他忍不住。他忍不住去关心,忍不住去保护,忍不住自己的醋意,所以最后摊牌。

其实我内心想过贺涵 罗子君 唐晶其实就是一个闭环,他们三个要有解真的就是除非唐晶放下不然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罗子君内心就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我总感觉她是那种可以把爱埋在心底一辈子的人,贺涵也是那种认准了就不回头的人,所以他可能永远都在等待。

但是另一个想法就是贺涵和子君的完美结局,他们两后面深圳相遇继续相爱相守,或许也有自己的孩子,罗子君依旧可以为了这个家放弃一些工作,贺涵也会守着这个家成为一个很好的爸爸,两个人也有自己的事业,完美渡过余生。这一切都是在与牺牲,而他们在一起刚刚好是愿意为彼此牺牲的,所以这个可能性是可以成立的。

愿我们都能找到那么一个人心甘情愿的牺牲的,这是伟大的。

评论(8)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