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

兔子小姐请多指教

      一切从新开始,从贺涵冒着大雨去找罗子君开始,重新写,那晚贺涵正视了自己和罗子君的感情,第一次把握不住自己内心的悸动,想去香港验证自己的想法,想知道是自己太久没有女伴了才这样容易被影响还是只被那个特定的人影响。

      贺涵看着唐晶被薇薇安羞辱的样子,心里更多的是气愤,自己的成果被人看不起的气,但是却没有对女友的那种怜惜,但是罗子君呢,要是换成罗子君被羞辱?不,这不会成立,自己不会给机会给任何人有这个机会伤害她。这时,贺涵终于明白罗子君是不同的,就算是十年来和唐娟最温情那一刻自己都没有如此的心情,心里热乎乎的,想见她,想无时无刻护着她,以至于现在自己对于面前的这两个女的有着极致的厌烦。

     “够了,薇薇安,你知道我们之间从来就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你也没有必要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兴风作浪,一直以来没有正式自己角色的是你,你来我往调情说爱莫过于场面活,我或许给过你一些有的没的反馈,可是你却一次次的越界,这就过分了”

    “贺涵,你!”

    “还有,在我心里唐晶是我最佳的伙伴和朋友,她是我一手栽培的,你侮辱她就是等于侮辱我,而且之前也是我一次次的请求唐晶嫁给我,只是她没有接受,所以并没有存在你说的那些情况,所以以后我不想再看到有这样的事再次发生,不然我会非常不客气的一个个还给你。

     薇薇安愤然离开,留下唐晶和贺涵,唐晶摸掉脸上的泪,心里不免有些欣喜,自己总归是不一样的,贺涵还是站在自己这边,就算自己再怎么样,他还是自己的。

     “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如果现在我和求婚,你愿意娶我吗?”唐晶迫不及待的问出自己的内心想法

    “我想你知道答案的,更何况我们不是已经结束了吗,你亲自画上的句号.”贺涵无视唐晶眼里的渴望,直白的袒露自己的想法唐晶崩溃了,这一句比薇薇安的上百句还伤人,她总该明白的贺涵从来都是这样理智和毒舌,自己一次次的推开,可是为什么这次自己回不去了?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结束了?那你不和我结婚难道有其他的人选了?我不过也就离开不到半年,你就那么快有新欢了?”唐晶已经语无伦次开始质问

    “那我们这个十年算什么,这十年我那么辛苦,那么的爱你,我以为就算怎么样总归我们都是会在一起的,可是你现在竟然就这样放弃了?”

    “你应该明白这十年不只是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这十年我爱过你,所以纵容你一次次的推开一次次的要求,但是我累了,已经不想再继续这样推拉,或许我们应该放过彼此,你可以找到更合适你的,我也会找到一个属于我的”贺涵皱着眉看着已经泪流满面的唐晶说道

    “哈!我明白了,就是不爱了是吧,说实话这十年我们一直没有走到最后一步不也是因为不够爱吗?现在刚刚好,我推开了,你不爱了,你自由了~”唐晶稍微冷静了下来,看着贺涵

    “或许吧,放过彼此,我们或许能遇到更多美好的东西”贺涵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房间,留下孤寂的那个倩影。

     贺涵走在酒店的空中花园,深深吐了一口气,仿佛放下了这十年所有的纠扯,瞬间轻松了很多,拿出手机看着罗子君的微信聊天记录,情不自禁的就打了一个电话过去,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接通了

     “贺涵?你不是去香港了吗?有事吗?”传来子君轻声细语的话语,贺涵立马拿到耳边回道“子君,明天你们公司有关于牛奶的调研会,你可以争取参加一下”

    “你打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呀,这个今天段小天和我说了一下,明天去公司会和我具体讲解一下细则”

    “段小天?他有说让你做什么吗?”

    “就是递纸条,他说很简单的,我想明天去公司稍微过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你就因为这个专门半夜打这个电话呀?”

    “递纸条?这个活不是那么简单的,明天我让我助理给你培训一下,不然容易出问题,虽然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总归是尴尬”

    “啊,行吧明天我会好好观察和学习的。对了你去香港见着唐晶了吗?她最近怎么样?”罗子君关切的问着

    “没有,太忙了,明天签完合同就直接回上海了,没有时间叙旧。”贺涵毫不费力的撒谎,也一点都不想让子君知道今晚这个无趣的冲突

    “好吧,那贺大忙人,我挂啦,晚安”

    “晚安”贺涵听着耳边挂机的声音才缓缓放下手机看着屏幕笑了,真想快点回上海,守着自己的小兔子,不在身边真的是一点都不安心。

    第二天贺涵一早起来就吩咐秘书订好机票,签完合同立马拎着行李马不停蹄的飞回上海,没想到罗子君还是出事了,这个陈俊生还避嫌不敢插手处理,真的是窝囊,好在还早趁着他们还没下班立马去他们公司查清了原委,果然这个段小天有问题,竟然还想对子君有非分之想,自己真的是大意了,那一刻要不是苏曼殊拉着自己,可能就冲出去揍他一顿了,不过我也有千个方法让他在上海混不下去。

    面对苏曼殊的八卦,自己毫不犹豫的回了“罗子君的靠山就是我,贺涵”

    “你?你不是和唐晶吗?

    “那都是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她罗子君是唐晶的朋友,也是我贺涵的朋友,我不会允许有任何人欺负她”贺涵严肃的说道

    解决完苏曼殊这边的事情,贺涵相信她懂得怎么善后,就立刻打电话给罗子君,问问她在哪。

    罗子君还没下班就离开了公司,自己确实被段小天恶心到了,也为自己大意而后悔,自己不应该对段小天那样的放心,早就应该料到他不会有那么好心的,自己应该听贺涵的话提防一些。

    站在平儿培训班门口一遍等着平儿一遍反思自己突然听到自己手机想起了铃声,发现竟然是贺涵的电话,莫名一阵心虚

     “喂?”

     “子君,你在哪,我来找你”

     “找我?你不是还在香港出差吗?”

     “中午就回来了,一回来就听陈俊生说起你的事情,刚刚我已经在苏曼殊那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你现在在哪?”

      “你都知道啦?我还能在哪,在等平儿下课呀,他还有30分钟就下课了”

     “好,我过来找你”

     “好”罗子君看着电话,真的好心虚,不知道贺涵是什么反应,又有点羞耻,感觉总是让贺涵遇到这样尴尬的事情,工作是他推荐的,现在出事他肯定也会有不好的影响吧,自己真的是太差劲了,总是给他添麻烦。

    罗子君惆怅的坐在椅子上,想着今天的差错,想着段小天和苏曼殊还有贺涵。贺涵感到平儿的培训机构,出了电梯就看见子君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皱着眉缩着,小小的一只,看起来就像一只小白兔,可怜又无助,自己心里这么多天的惦念和牵挂,一路上的担心,好像少了那么一些。

    贺涵慢慢靠近,轻声叫了子君,子君听见声音抬头看见风尘仆仆的贺涵,莫名有点想哭,眼眶都瞬间红了,子君察觉自己莫名失控的情绪,立刻别开了脸,害怕真的哭了出来,那就真的太丢人了。

     贺涵有点懵,咋就快哭了,难道段小天还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早知道就应该先揍一顿

    “你还好吗?真的很抱歉我应该调查清楚那个段小天的,不然也不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让你受委屈了”子君听到贺涵的道歉,自己突然觉得自己极其矫情,又害怕贺涵误会自己真的受了多大的委屈,也平复好了心情,回过头看着贺涵说道

     “你没必要道歉,是我自己没有察觉,你已经提醒了我也没有太重视,是我警惕性不够,应该是我道歉,我这样让你不好做了”

     贺涵看着眼前这个红着眼睛还假装镇定坚强的女人,他的一颗心,全都化成了水,全都是柔情。贺涵坐在子君旁边,继续安抚道

     “我已经和苏曼殊说好了,她也会做好善后,以后你遇不到他了,放心吧,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遇到这样的事情,至于影响我,那更没有的事,我贺涵既然愿意帮你,就绝对不会让其他任何人欺负你。”

      贺涵身上有还有一点点古龙水的残余味道,就算是奔波了一天,但是那淡淡的檀香和烟草味道还是能够闻到,罗子君坐在旁边听着贺涵的话感到无比的踏实和安心。

     转过身看着贺涵说道“我也继续努力不会让你失望的,贺老师”。

     平儿早就发现妈妈已经来接他了后面贺涵叔叔也来了,早就坐不住了,随着下课声音想起,立马收拾东西冲出教室

     “妈妈,贺涵叔叔,你们怎么今天一起接我呀,贺涵叔叔,妈妈说你不是去香港了吗?咋就回来了?”

      罗子君和贺涵听到声音响起就站起来了,看着火箭弹一样冲出来的平儿无奈的笑着,贺涵觉得罗子君这个儿子养的真好,天真可爱很像她,听着平儿的话,贺涵解释道:

     “贺涵叔叔忙完就回来啦,平儿饿不饿要不要去宵夜?贺涵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

     “欧耶!贺涵叔叔我们去吃什么”

      “跟我走就是了”贺涵抱起平儿在前面走着,发现子君没有跟上,回过头鬼使神差看着她说道

     “走呀,难不成你也要我抱?”

      瞬间,罗子君爆红了脸,立马跑到前面按下电梯

      “哎呀,贺涵叔叔,妈妈是大人了,不用抱了”

      平儿看着奇怪的妈妈说道

      贺涵也疯了,自己也不知道咋就说了这个话,一瞬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这绝对是这将近四十年来自己最尴尬的一刻了,僵硬的抱着平儿跟着子君走入电梯

     “妈妈,你的耳朵好红呀,贺涵叔叔也是,你们很热吗”

      平儿看着奇怪的妈妈和贺涵叔叔说道

      “平儿,等会我们去吃牛肉好不好,贺涵叔叔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牛肉料理,那里有一个儿童套餐,你绝对会喜欢的,还有送变形金刚呢”

      贺涵感觉自己有义务化解这个尴尬,只能和平儿说起吃饭的事情转移一下话题

     “真的吗,贺涵叔叔你好棒”

      贺涵看着电梯终于到了车库,看着子君有点落荒而逃的样子,心情变得越来越好,惊慌失措的兔子小姐,怎么可能逃得过狐狸先生的“陷阱”呢?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